close

我一直很在意自己的體重!

每次跟媽媽說~~ 媽媽總跟我說 "不會啦!!  太瘦不好啦!!"  要不就是外婆說的 "反正老公已經嫁了! 孩子也生了! 沒關係啦!!"

其實 我從學校畢業後  到結婚前  都一直非常"律己"  為了就是"保重"~~(保持體重不增加~~)

婚後來美~~ 也維持了一年多~~

後來 因為壓力太大~~ 體重持續下降! 起初 自己也不以為意! 還有點沾沾自喜! 以為自己怎麼吃都不會胖! 偷偷暗喜著!!

結果媽媽和弟弟妹妹來美~~ 媽媽一看到我~~ 馬上懷疑 我的甲狀腺出問題了!! (因為媽媽和外婆都有此症狀~~) 後來經過醫生檢查後 甲狀腺亢進! 而且指數超高~~ 心跳超快! 一分鐘高達120下! 但是我還是沒感覺~~ 開始吃藥控制了!

沒想到 才吃藥一周~~ 短短七天~~ 我的體重就增加了八磅!! (美國的醫生不會提醒病人~~ 吃藥控制後 代謝降低後 必須要減少食量 否則體重會超"飆"~~ 台灣醫生就會如此提醒病人~~) 接下來每一周 體重都有所"增長" 藥物持續了整整一年! 甲狀腺指數終於受控制了!! 恢復正常了! 但是恐怖的是~~ 我的體重就在短短十二個月~~ 增加了三十五磅耶~~

還好當時老公也戒菸~~ 所以他的體重也蒸蒸日上~~ 一年內也增加了三四十磅~~

我們倆變成了一對"肉肉"夫妻了!!

後來幾年 我都一直保持類似的體重 (除了兩段懷孕期間)  但是我始終不滿意~~ 想盡方法想減肥~~ 不吃晚餐~~ 上健身房~~ 體重總是"不太動"~~

2008年 第一次帶著兩姐弟返台~~ 單獨帶兩個孩子返台是件相當辛苦的事情~~ 回到台灣 大概時差問題~~ 睡得不好! 兩姐弟也隨時需要我的陪伴! 一兩周下來~~ 我的體重居然下降了!! 好開心喔!! 但是眼尖的媽媽 馬上發現~~ 我應該甲狀腺稍有發作了???

到榮總一抽血檢查~~ 沒錯! 指數又高了! 醫生開了一個月的藥給我~~

自台灣返美~~ 老公在機場看到我和兩姐弟~~ 又累又瘦! 超不捨的!!

還好回家後 兩姐弟完全沒時差~~ 大概是自己熟悉的地方 自己的床 自己的房間~~ 我也因此 不藥而癒!! 體重又上升幾磅了!

看來~~ 我也不需要再多計較體重計上的數字了!! 再加上媽媽的那一句話~~" 不能瘦太多!!" (原來媽媽是有先見之明的~~ 她知道 如果我的體重突降~~ 肯定是我的甲狀腺指數又上升了!!

所以 我只要能好好"保重"~~ 保持這體重~~ 就該滿足了!! 至少 "健康"才是最重要的~~ 不是嗎??

 

 

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– 遠離慢性病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fish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